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新国务总理人选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8 11:19

新华社首尔12月17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在青瓦台宣布,提名前国会议长、现任国会议员丁世均为新国务总理人选。

文在寅在宣布这一提名时说,政府为改革社会旧体系并发展革新、包容、公正的经济在不懈努力。为实现这一目标,最重要的是通过团结凝聚国民力量,在经济和民生上取得成果并惠及国民,而丁世均正是符合这一要求的人选。

文在寅说,丁世均曾是成功的企业家,担任过韩国产业资源部长官,熟悉经济事务。此外,他曾六次当选国会议员,具有丰富的从政经验,善于倾听,重视对话与协商。

这是文在寅2017年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提名的第二名国务总理。根据韩国法律,该提名还须韩国国会投票通过。

丁世均于1950年出生于全罗北道,是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员。2016年6月,韩国国会选举丁世均为国会上半期议长,任期两年。

据报道,现任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有可能参加2020年4月举行的国会选举。按照韩国法律,若公职人员参选国会议员,必须提前至少60天辞去公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