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伊朗说愿与美国继续“换囚” 但不磋商其他事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10:04

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12月10日说,伊朗愿意继续与美国交换在押人员。

经由瑞士从中协助,美国和伊朗12月7日交换2名在押人员。美国与伊朗1980年断绝外交关系后,瑞士一直代理美国在伊朗利益。

拉比埃12月10日在首都德黑兰告诉媒体,伊朗“愿意合作,以便让所有在美国遭非法羁押的伊朗人回家”。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当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出席一场会议时说,对于全面交换在押人员,伊朗已完全做好准备。

扎里夫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球现在落在美国的场地上。”

拉比埃强调,除了交换在押人员,伊朗不会与美方磋商其他事务,除非美国先取消对伊朗制裁。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但是美国去年5月退出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朗制裁。(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