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俄总理说俄方无意停止经乌克兰向欧洲供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09:58

新华社莫斯科12月7日电(记者栾海)据俄罗斯联邦政府网站7日发布的消息,俄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考虑到欧洲和乌克兰消费者利益,俄方无意停止经乌克兰境内管道向欧洲地区供应天然气。

消息说,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专访时表示,从技术层面看,俄方很难禁止某些欧洲国家在经过乌克兰境内管道输入俄天然气后,再将其中的部分天然气出口到乌克兰。

他表示,乌克兰可按较低价格直接购买俄罗斯天然气,该价格比其他欧洲国家经乌克兰输入俄天然气后再出口到乌克兰的价格更优惠,因此俄乌双方可磋商寻找互利解决方案,“但乌方不能一边与俄方讨论天然气过境运输问题,一边要求俄方依据某法庭裁决向乌方支付‘赔偿金’”。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之间的“俄天然气供应及过境运输”合同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将在明年继续磋商俄天然气从乌克兰过境输送至欧洲问题,但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乌石油天然气公司之间的法律纠纷使这一磋商面临困境。

俄罗斯每年通过乌克兰境内管道向欧洲供应大量天然气。2014年6月,因供气争端,俄天然气工业公司与乌石油天然气公司均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提起诉讼。2015年12月,乌克兰停止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转而从欧洲国家反向购买俄产天然气。2018年2月,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裁定,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未按合同要求向乌方输送足量天然气,应向乌石油天然气公司赔偿46.3亿美元,冲抵乌方此前应还货款后,俄方应赔付25.6亿美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