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希腊向本土转移数百难民 减轻多个岛屿收容压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02 09:37

随着难民和非法移民持续涌入,希腊多个岛屿难堪负荷。希腊当局11月30日将数百名难民从岛上转送到希腊本土,以缓解这些岛屿的收容压力。

希腊广播电台报道,希腊政府部门11月30日将大约370名难民和非法移民从莱斯沃斯岛、希俄斯岛转送到本土港口城市比雷埃夫斯。

希腊政府数据显示,自7月以来,大约1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从希腊多个岛屿转移到本土;预期今后两个月还将转移1万多人。

希腊海岸警卫队官员说,从目前趋势看,难民涌入势头仍未减缓。以11月30日上午为例,海岸警卫队在希俄斯岛附近拦截42名难民和非法移民,抓捕1名疑似蛇头。

现阶段,将近4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滞留在希腊莱斯沃斯岛、希俄斯岛、萨摩斯岛、莱罗斯岛和科斯岛,比4月的1.4万人明显增加。

2015年难民潮高峰之际,大约100万来自非洲和中东战乱地区的难民和非法移民涌入欧洲,其中多数经由希腊、意大利等“门户国家”前往欧洲其他国家。

欧洲联盟与土耳其2016年3月达成应对难民潮的协议,抵达希腊的难民数量随后显著减少,但后来随着巴尔干国家关闭边境,数以万计难民长期滞留希腊。

今年夏季以来,抵达希腊的难民数量再度增加。一些人道主义援助组织说,希腊多个岛屿的难民收容中心原本超负荷运转,如今收容人数更是超标数倍。(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