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色列向叙库尔德武装提供援助 为抗衡伊朗影响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08 09:53

以色列副外长齐皮·霍托夫利6日说,以方视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抗衡伊朗影响力的一支力量,正向库尔德武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霍托夫利当天在议会说,库尔德武装已经接受以色列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我们正经由一系列渠道援助库尔德武装”。霍托夫利没有详细说明援助的细节,只是说“我们为自己与库尔德人站在一起感到骄傲”。

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关联土耳其境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是恐怖组织。土军10月9日至17日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10月10日提出向“英勇的库尔德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称他们可能面临土耳其及其盟友的“种族清洗”。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这一公开表态“罕见”地与美国不一致。美国在土耳其军事行动前突然从叙利亚北部撤军1000人,库尔德武装称遭背叛。库尔德武装曾是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盟友。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以色列与库尔德人自上世纪60年代起在军事、情报和商业领域保持联系。

霍托夫利说,库尔德武装如果在叙利亚北部失势,伊朗的影响会增强,这对以色列来说是负面和危险的。(王雪梅)【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