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伊拉克库区官员呼吁国际社会为叙利亚难民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10:56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0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官员20日说,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以来,大量叙利亚难民涌入伊拉克,国际社会应为这些难民提供援助。

伊拉克库区内政部长雷巴尔·艾哈迈德当天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会见联合国驻伊拉克人道主义协调员玛尔塔·鲁埃达斯。艾哈迈德随后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土耳其在叙北部开始军事行动以来,已有约5000名叙难民逃至库区。随着叙利亚局势恶化,预计将有新一波难民涌入伊拉克。他呼吁伊拉克政府和国际社会为这些难民提供住所等各方面的援助。

鲁埃达斯表示,联合国将努力协助库区为难民提供庇护。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伊拉克已收容超过25万叙利亚难民,其中多数为库尔德人。

土耳其长期以来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本月9日,土军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造成大量民众逃离家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