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土耳其23家企业一票报关:把“巴扎”搬入进博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09:26

新华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吴宇)上海海关近日公布,参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土耳其23家企业通过一票报关的形式,进口了150多个品类的展品,犹如把一个“巴扎”(意为“集市”)搬入进博会。

据介绍,这些来自土耳其的展品装满了2个大集装箱,经海运于近日抵达上海洋山港。150多个品类的展品不仅有干果、饮料、食品,还有日用品、家电、医疗器械、瓷器、餐具等,数量是去年土耳其参展进博会的数十倍,显示出土耳其企业对进博会以及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上海海关表示,如此多品类的展品一票入境,创下了进博会举办以来单票展品报关的数量之最,同时对精准报关提出挑战。

得益于因第二届进博会升级的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上海海关今年取消了纸质盖章证明函,通过“进博会专窗”可为企业开具电子证明函,大大方便了展品申报。此次土耳其23家参展企业的进口货物报关,从物资证明函的开具到报关通关,数据无缝对接,全程无纸化。报关当日即完成海关申报流程,在洋山口岸完成必要的检验检疫查验后,迅速运往第二届进博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