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土称获得俄“承诺” 库尔德武装不会留在叙北边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09:09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说,土耳其方面获得俄罗斯方面承诺,即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将不会留在毗邻土耳其的叙利亚北边境地区。

英国广播公司17日援引恰武什奥卢的话报道,俄方向土方承诺,叙利亚北边境将不会有库尔德武装;如果俄罗斯连同叙利亚政府军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土耳其方面)不会反对”。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当天早些时候说,在结束冲突的任何方案中,叙利亚北部边境都应由叙利亚政府控制。

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是土耳其境内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属于“恐怖组织”,9日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投入空中和地面作战。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6日说,土耳其不能允许叙北边境有库尔德武装,这一立场“明确合理”,不接受谈判。(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