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朗普说美日达成初步贸易协议 日本方面反应谨慎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9 09:03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说,美国和日本已经达成初步贸易协议,打算今后数周内签订这一协议。

美国白宫当天公布一封特朗普写给国会的信件内容。特朗普在信中说,美日还将签订一份关联数字贸易的协议。但他没有披露两份协议的细节。

依据美方快速审批流程,这两份协议不需要国会通过。

不清楚美方是否会对产自日本的汽车加征关税。路透社报道,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大约67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源于汽车产品。

不过,日本方面反应谨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说,双方仍在就细节进行谈判。他拒绝进一步回应,因为正式协议尚未达成。

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宣布两国原则上达成贸易协议,内容包括削减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关税,但不包括汽车。两人8月下旬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峰会时说,希望9月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签订协议。

特朗普在信中说,希望与日本进一步谈判,达成全面贸易协议,从而实现更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关系。(王雪梅)【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王慧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