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伊朗再扣涉嫌走私油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09:37

伊朗半官方的伊朗学生通讯社16日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在波斯湾扣押一艘油船,那艘船涉嫌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走私25万升柴油。

报道没有提及遭扣押船只和船员的国籍,说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伊朗大通布岛附近扣押这艘船,把船员移交南部霍尔木兹甘省法定机构。

路透社报道,政府燃油补贴和本币里亚尔贬值使伊朗燃油价格相对便宜,触发一些人走私燃油、图谋“价差财”。伊朗媒体7月报道,大约800万升获得政府补贴的燃油每天经由伊朗边境走私到其他国家。

伊朗近期加大打击走私燃油犯罪,9月早些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外国油船,当时船上装载28.39万升燃油。伊斯兰革命卫队7月18日扣押一艘阿联酋油轮,指认船员走私100万升燃油;7月底在波斯湾扣押一艘外国油船,指认船员从其他船只获得燃油,然后卖往海湾阿拉伯国家。(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王慧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