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印度首都新德里将限行治霾 鼓励发展电动车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5 08:48

印度首都新德里打算11月限制私家车上路行驶,市内私家车需要按车牌单双号隔天上路,以减少空气污染。

【限车行】

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内的德里地区人口大约2500万。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13日说,新德里11月4日至15日将限行私家车,以汽油、柴油为燃料的私家车按车牌尾号单双数不同,隔天上路。

按凯杰里瓦尔的说法,新德里2016年施行私家车单双号限行,减少至多13%空气污染。

凯杰里瓦尔说,市政府打算引进1000辆电动客车并推出政策,以鼓励其他电动车辆发展;打算推进道路机械化清扫、扩大绿化面积并在市内12处“污染热点”区域重点控制空气污染。

“德里近来污染水平有所下降,”凯杰里瓦尔说,“我们坚定致力于进一步降低空气污染水平,这也是我们决定推进这些举措的原因。”

【发口罩】

在汽车尾气、工业废气、施工尘土、焚烧垃圾和农作物秸秆产生的烟尘“围攻”下,新德里在多项研究中被列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首都。

世界卫生组织汇总全世界超过2600座城市每立方米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颗粒物(PM2.5)的平均浓度数据,显示18座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里,14座位于印度北部,包括首都新德里。

印度热带气象学研究所数据显示,与每年1月至9月相比,德里地区空气质量指数10月至12月显著恶化。美联社报道,受冬季风速降低、风向改变以及周边地区焚烧秸秆影响,新德里通常从每年11月1日起进入空气污染水平高峰期。

印度民众10月27日排灯节燃放鞭炮同样加重空气污染。

凯杰里瓦尔说,除了限行减排举措,市政府将向民众免费分发口罩,以减少民众与受污染空气接触。尽管空气污染严重,新德里戴口罩出行的市民仍然不多。(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