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遏制亚马孙雨林大火 巴西暂停雨林合法烧荒60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31 08:54

巴西政府29日下令,暂停大部分森林合法烧荒,以便遏制亚马孙雨林严重林火。

依据巴西法规,获得环境保护部门许可后可以放火烧荒。巴西政府28日下令,暂停大部分烧荒,为期60天。

巴西亚马孙雨林今年火灾引起强烈国际反响。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2日发布数据,显示巴西境内今年以来森林着火点超过7.5万处,比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

每年4月至10月是亚马孙雨林旱季,一些火灾是自然现象。只是,今年火灾数量激增。巴西亚马孙环境研究所说,今年没有出现持续严重干燥天气,火灾多因人为活动导致。

亚马孙雨林占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全球森林面积的20%,生物多样性丰富。

法国总统埃玛纽埃尔·马克龙把巴西亚马孙雨林今年火灾称作“国际危机”,提议七国集团峰会讨论。七国集团24日至26日在法国召开。马克龙在会议结束后宣布,七国集团将向亚马孙雨林所处国家提供至少2000万欧元援助。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承认巴西缺乏控制火势所需资源,但反对外部干预。

巴西总统府27日宣布,巴西政府愿接受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捐款,用于灭火。(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