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巴勒斯坦接收部分以色列代收税款 缓解经济困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4 10:38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22日说,已接收部分以色列代收税款,总额5.68亿美元(约合40.31亿元人民币)。

“我们与以色列方面几天前达成协议,以方同意移交我们在以色列购买燃油的20亿新谢克尔(5.68亿美元)税款。”巴勒斯坦民政部长侯赛因·谢赫说,这些税款将缓解巴方面临的经济困境。

谢赫同时说:“以色列仍扣押我们数十亿美元(税款)。”

多年来,以色列针对经由以色列进入巴勒斯坦市场的货物征收关税,随后将税款移交给巴勒斯坦当局。作为向巴方施压的手段,以方以往多次扣押这类税款。

以色列今年2月决定,从每月代收的1.9亿美元(13.48亿元人民币)税款中“扣下”1000万美元(7093.3万元人民币),以回应巴方补贴遭以方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及其家属。

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先前拒绝接收以方并非全额移交的税款。

由于以方拒绝向巴方移交全部代征税款,加之美国政府削减对巴方的数亿美元援助,巴方政府近几个月一直面临财政危机,政府被迫将公务员、教师等人员的工资减半。(许苏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