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印尼退回澳大利亚“洋垃圾” 拒当“垃圾倾倒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7:34

印度尼西亚官员13日说,已经向澳大利亚方面退回8个集装箱、大约210吨垃圾。

印尼东爪哇省海关发言人阿尔韦娜·克里斯蒂娜·祖布阿告诉媒体记者,一艘货轮12日载着那8个集装箱驶离第二大城市泗水,向新加坡航行。她没有提及垃圾运回澳大利亚的具体时间。

东爪哇省海关人员7月在泗水查出来自澳大利亚的8个集装箱中包含有害垃圾和家庭垃圾,包括用过的尿布和电子垃圾,而这些集装箱原本应该装废纸。祖布阿13日说,6个集装箱装有有害垃圾,另外2个集装箱中混有家庭垃圾。

印尼巴淡岛官员先前同样宣布,将退回查出的42吨“洋垃圾”,包括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的垃圾。

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多个东南亚国家近几个月加强对“洋垃圾”的进口限制,退回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多个批次装有垃圾的集装箱。法新社13日报道,东南亚国家拒绝继续充当发达国家的“垃圾倾倒场”。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数据显示,全球每年产生大约3亿吨垃圾,多数以填埋或倾倒进海洋的方式处理。(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