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库区遭枪击身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8 11:51

新华社巴格达7月17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安全部门17日说,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市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包括一名土耳其驻埃尔比勒总领事馆外交官在内的2人遇袭身亡。

库区安全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在埃尔比勒市一家餐馆,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对餐馆内的就餐者开枪,导致一名土耳其驻埃尔比勒总领事馆外交官和一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另有一名平民在袭击中受伤。

库区安全部门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立即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声明说:“我们向埃尔比勒人民,尤其是外交官们保证,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破坏库区的安全与稳定。”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萨哈夫当天也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事件。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库区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事件发生后库区安全部队封锁了相关地区,开始抓捕逃离现场的袭击者,并加强了埃尔比勒所有出入口的安保措施。

另据安卡拉消息,土耳其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证实一名土耳其外交官在伊拉克埃尔比勒市的一家餐馆遭遇武装袭击身亡。声明敦促伊拉克政府和埃尔比勒当局尽快查找凶手。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如果伊拉克方面需要,土方将派遣代表团前往伊拉克处理相关事宜。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卡林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土方将对这一袭击事件的罪犯做出必要的回应。(参与记者施春、秦彦洋)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