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朗普说希望美俄加强对话 对美俄贸易额不满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2 08:36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月30日说,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会晤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时,后者说希望加强美俄对话。

佩斯科夫告诉俄罗斯一台记者,普京“早就说过”希望俄美关系正常化,但这一呼吁先前没有获得美方回应;特朗普在本次会晤时说,他愿意“为(美俄)对话重新注入动力”。

按照佩斯科夫的说法,这是特朗普首次就两国关系正常化回应俄方呼吁,“普京和特朗普坚信,有必要保持最高级别接触”。

普京和特朗普去年7月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首次正式会晤,6月28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闭门会晤,时长大约1个半小时。佩斯科夫6月28日说,两人讨论的事务包括两国经济和贸易关系、裁军和刻赤海峡事件。

佩斯科夫6月30日披露,特朗普不满意美俄贸易额,当场责成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与俄方贸易官员后续磋商,克服美俄贸易障碍。

俄方和美方官员没有披露更多普京与特朗普会晤的细节。(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