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黎巴嫩议长表示反对美“世纪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4 10:07

新华社贝鲁特6月23日电(记者李良勇)黎巴嫩议长纳比·贝里23日表示反对美国提出的有关巴以问题“世纪协议”,强调黎巴嫩不会接受以牺牲巴勒斯坦事业和巴勒斯坦人民权利为代价的美国投资。

贝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美国认为可以趁着黎巴嫩遭遇经济困难而用数十亿美元诱惑黎巴嫩,那就错了。他呼吁阿拉伯国家反对任何扼杀巴勒斯坦事业的企图,强调黎方将与巴勒斯坦人民一道,继续通过一切合法途径进行抗争。

黎巴嫩官方的国家通讯社报道,这是贝里首次就美方“世纪协议”阐述黎巴嫩的正式立场。

此前,黎巴嫩已宣布拒绝参加由美国发起、定于本月25日和26日在巴林召开的涉及巴勒斯坦问题的经济研讨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希望以此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22日,美国白宫公布了“世纪协议”的经济部分内容,包括在未来10年促成对巴勒斯坦超过50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过半数投资将集中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其余部分则会用于约旦、埃及和黎巴嫩等接收大量巴勒斯坦难民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