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约翰逊在电视辩论中遭“黑马”阻击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20 11:52

鲍里斯·约翰逊离英国首相大位又进一步。

当地时间6月18日15时至17时,保守党议员进行了党首竞选第二轮无记名投票,约翰逊再次以最高票数(126票)“领跑”。前“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则以30票惨遭淘汰,最终5位候选人进入19日的第三轮投票。

在此轮投票中,除约翰逊在首轮得票数基础上再赢得12张支持票外,其他4位晋级的候选人得票数也较上一场也有所增加。其中以国际开发大臣斯图尔特进步最大,其得票数从首轮的19票增加到37票,排名从第6位跃升至第4位。

英国《独立报》评论文章认为,约翰逊不得不在第二轮电视辩论中面对斯图尔特这位“最猛烈的批评家”。

前三甲顺序没有变化。除约翰逊遥遥领先外,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以46票继续位列第二,他比上轮多得了3票;第三名依然是现任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戈夫,他的得票数为41票,较上轮增长了4票。

当晚,一场名为“我们下任首相”的电视辩论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直播,躲过了首场电视辩论的约翰逊,这回和另外4名候选人一道亮相。他们就“脱欧”、减税等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在“脱欧”问题上,约翰逊坚称10月31日前实现“脱欧”于他而言“非常可行”,哪怕最后使用让议会休会的手段。他警告称,若这一最后期限不能达成,将带来“政治上灾难性的失信”。

当被问及对“无协议脱欧”的看法时,除斯图尔特外的其他4位候选人都支持保留这一选项。内政大臣贾维德坚持通过议会重新把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放到台面上,并取消颇具争议的“备份方案”。戈夫表示,如果他成为首相,将准备推迟“脱欧”,直到协议达成。他打比方说:“足球的决胜,有时也需要加时”。

斯图尔特反对的声音最为坚决,据《太阳报》报道,他甚至在辩论中扯掉领带,坚称自己不会允许“破坏性和不必要”的“无协议脱欧”,他正在寻找“脱欧”最现实的出路,而其他欧盟国家也对此拭目以待。

在减税问题上,约翰逊对年收入5万英镑以上的人实行减税的方案遭到了其他候选人的反对;戈夫批评约翰逊针对富人的减税是不正确的,而应对最穷困的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减税。

斯图尔特则再次“回击”了包括约翰逊在内的所有竞争对手。他认为,他们允诺“脱欧”后实行减税的方案并不现实,他说:“我认为现在不是减税的时候,我不会考虑(‘脱欧’后)15天内减税的允诺,我想这应该是15年后。”

在这场辩论中,约翰逊还受到女主持人艾米丽·麦特里斯的质问。

麦特里斯提到,约翰逊曾说过穆斯林女性穿的罩袍就像个“信箱”。对此,约翰逊回应称:“在我当记者时,人们就断章取义地从我文章中挑出某些词汇,这些词语在之后的二三十年间已经对人们造成了伤害,对此我感到抱歉。”(见习记者 吴姝)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