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巴方谴责美国大使支持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9:03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多方8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声称以色列有权将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并入以色列的言论。

巴勒斯坦总统顾问沙阿斯8日通过“巴勒斯坦之声”电台发表声明说,巴勒斯坦领导层和巴勒斯坦人民完全反对美驻以大使的言论。他说,巴以和平的基础是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其中包括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民将坚守自己的土地,并将继续斗争,挫败“世纪协议”等有损巴勒斯坦事业的计划。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当天在社交媒体上批评弗里德曼的有关表态,认为这不是通往和平的路径,而会导致无休止的冲突。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当天也分别发表声明,谴责美驻以大使言论,认为这将打击巴以和平进程、威胁地区安全和稳定。

据以色列《国土报》8日报道,美国驻以大使弗里德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以色列有权将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并入以色列,即使巴以双方实现了和平,以色列也需要在约旦河西岸保持存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开始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试图以此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格林布拉特近期暗示该计划将不包括“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建立两个国家”的内容。巴勒斯坦方面曾多次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参与记者:陈文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