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伊拉克欲给地区局势“降温” 斡旋美国和伊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3 10:24

伊拉克打算派遣代表团分别前往伊朗和美国,给它们之间的紧张关系降温。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21日宣布这一打算,说伊拉克“将为缓和局势发挥作用,但不是斡旋”。

阿卜杜勒-迈赫迪说,伊朗和美国官员分别告知伊拉克方面,“无意(与对方)开战”,伊拉克国内同样没有组织试图把时局推向战争。

一枚火箭弹19日晚落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那里是伊拉克政府部门和美国大使馆所在地。这起袭击至今无人“认领”;路透社以一些美国政府人员为消息源报道,美方“强烈怀疑”这是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所为。伊拉克什叶派民兵“人民动员组织”多个派系否认发动袭击。

法新社报道,法国国际与战略事务研究所专家卡里姆·比塔尔和伊拉克政治分析师哈希姆·哈希米推测,美国与伊朗爆发全面冲突的可能性不大。

比塔尔说,德黑兰和华盛顿都“非常清楚,那将是没有赢家的战争,全面冲突对美国和伊朗都有严重后果”。(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