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方对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性发起新审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05 09:16

美国联邦航空局3日决定,对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性发起新审查,审查小组将由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一名卸任主席主持。

同一天,波音公司试飞一架配备升级后飞行控制系统的737 MAX客机,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是“乘客”之一。

【全面审查】

联邦航空局说,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前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将带队一批联邦航空局和国家航空航天局专家以及国际航空机构官员,审查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性。

审查组“将对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所获认证作全面审查”;评估这一系统的“方方面面”,包括系统设计、飞行员与系统的“人机交互”。

一名联邦航空局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新审查与波音737 MAX客机能否复飞没有关联。

将近半年内,一架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先后坠毁,合计致死346人。全球超过300架波音737 MAX 8型和9型客机陆续停飞,多个国家和地区组织对这些客机发出停飞或禁飞令。

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防失速系统的安全性受到质疑。波音公司原本打算3月底以前升级飞行控制软件,但4月1日宣布推迟向联邦航空局提交软件安全补丁,缘由是开发和测试程序需要更多时间。

波音公司3日晚些时候说,这一企业视“安全”为优先目标,将配合联邦航空局的审查。

【展示安全】

波音公司3日试飞一架配备升级后飞行控制系统的737 MAX 7型客机。按照波音的说法,试飞“成功”。

这家全球最大民航客机制造企业声明,飞行员模拟多种紧急情况,升级后的软件“按照设定运行”,客机安全降落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附近的波音工厂。

波音公司同时发布两张照片,一张显示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头戴耳机、坐在驾驶舱内,身前是两名飞行员;另一张显示米伦伯格走出机舱。

波音公司说,后续将作更多测试和试飞;所有工作完成后将向联邦航空局提交升级软件,时间预期是今后几周内。

波音人士先前告诉媒体记者,升级软件将改进防失速系统,所作改进包括探测到失速迹象后压低机头的动作只做一次,不会重复;当两个迎角传感器读数差异过大时,防失速系统不会启动。

多家媒体3日以不同消息人士为来源报道,现有信息显示,埃塞航空客机的一个迎角传感器可能出现读数错误,显示飞机有失速迹象,防失速系统继而自动启动;这一系统随后遭手动关闭,然后再次启动。

那些消息人士说,防失速系统遭手动关闭后无法自动启动,调查人员推断飞行员在关闭系统后重新启动系统;暂时不清楚飞行员重启系统的原因,可能缘于无意间的举动或者发现关闭系统后依旧无法操控飞机。(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