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派兵五千应对委局势?哥伦比亚“不知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31 10:43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沙纳汉29日说,就向哥伦比亚或拉丁美洲地区派兵应对委内瑞拉局势,他没有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讨论过。

按照哥伦比亚外交部长卡洛斯·奥尔梅斯·特鲁希略的说法,哥方“不知道”博尔顿的笔记簿为何写着“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

沙纳汉29日告诉媒体记者,就是否与其他官员讨论过向哥伦比亚派兵的可能性,或者是否能够排除这种可能性,他“无可奉告。”

博尔顿2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宣布制裁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媒体记者发现他手持笔记簿,写着两行字,第二行是“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接壤,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哥伦比亚外长特鲁希略28日晚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哥伦比亚政府不知道博尔顿的笔记簿为什么写着“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

委内瑞拉近来陷入政治危机。瓜伊多23日宣布自己就任“临时总统”,获美国、哥伦比亚等国承认。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当天谴责反对派在美国支持下试图发动“政变”,宣布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