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泰国发布国王关于举行大选的敕令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6:37

新华社曼谷1月23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政府宪报网站23日刊出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关于举行下议院议员选举的敕令。泰国选举委员会依法须在敕令发布后5日内公布大选确切日期。

敕令说,国王认为应依据泰国宪法举行下议员选举,因此发出名为“关于举行2019年下议院议员选举”的敕令,在宪报刊登后立即生效,并要求选举委员会执行敕令。

根据泰国《下议员选举法》,选举委员会须在国王关于举行选举的敕令生效后5日内确定大选日期等细节。

泰国军方2014年通过政变推翻原民选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执政至今,并公布了重归民选的路线图。2017年4月,泰国实施第20部宪法。按照宪法和路线图进展,政府必须在2019年5月9日前举行大选。

根据泰国现行选举制度,泰国全国选民将在新一轮大选中直接选举下议员,再由选举产生的下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上议员联合票选出总理。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