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非洲记者:现场感受重庆的“壮观”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09:07


赞比亚《每日邮报》12月12日文章,原题:重庆:蔚为壮观的城市 相比北京、香港、广州和上海而言,重庆并不在中国最著名城市之列。当重庆被列入我们团队访问目的地时,我不知道该期待什么。今年11月12日,我作为赞比亚媒体访问团的一员抵达北京参加一场媒体研讨会。在北京待了两周并被首都基础设施和科技发展成就深深吸引后,我们飞向所知甚少的重庆。

这座拥有3000万人口的城市坐落在嘉陵江和长江交汇处。从北京飞行两个半小时后,我们抵达重庆,潮湿的空气扑面而来——对于在北京忍受寒冷天气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解脱。

与北京相比,重庆在摩天大楼的数量和高度上毫不逊色。在这里,连绵起伏的高山以一种看上去岌岌可危的方式牢牢地锚定一座座高楼。在重庆,铁路和公路并非蜿蜒于山间而建,而是直接穿山而过。最特别的是,重庆的城轨列车能穿过城市高楼。在我看来,重庆基础设施建设堪称工程奇迹。谢天谢地,我不用亲自开车环游重庆。描述重庆的方式有很多种,有人称其为“山城”,其他人则叫它“雾都”。但一位导游告诉我们,重庆以三个“热辣”闻名全国:热辣的火锅、酷热的天气和火辣的姑娘。

我们住在一家广场酒店,那里是感受重庆景色、声音和气味的绝佳地点。酒店周围狭窄的街道分布着许多餐馆,似乎每一家餐馆都提供与其他餐馆完全不同的菜肴。有一家小餐馆只供应面条,就餐时,人们坐在道路旁的小板凳上大快朵颐——豪放而洒脱。从酒店步行约300米便来到坐落于三峡博物馆和重庆人民大礼堂之间的重庆人民广场。中老年妇女在广场锻炼;年轻女性则在人民大礼堂前自拍;老人通常在树下玩棋盘游戏。在重庆,遛狗是一种常见的消遣方式,有些狗穿着华丽的衣服。与北京人不同,你可以直接从重庆人的脸上解读出他们的友好、迷人和热情。(作者马修·卡巴姆,陈洁译)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