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英“脱欧”引起经济波荡 “隐形土豪”购买金条保值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3 09:07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爱尔兰一家主要的黄金和黄金储存设备供应商表示,最近,来自北爱尔兰的客户明显增加,同比增长高达70%。该公司表示,由于人们担心英国“脱欧”可能引发的经济崩溃和英镑贬值,导致股价飙升。因此,数百家企业和个人选择在都柏林购买和储存黄金,作为另一种投资方式。

  当地时间2017年5月7日,英国多佛,一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创作了一幅画,画面中一名工人正从欧盟12星旗帜上抹掉一颗星,寓意着英国将脱离欧盟。

据报道,早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对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引发的经济危机作出评估前,人们就有了购买和储存黄金的需求。上周,英国央行警告说,如果2019年3月英国无序“脱欧”,那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可能会超过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

黄金储存设备供应商Merrion Vaults公司联合创始人费伊(Seamus Fah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公司运营的五年来,我们从未见过客户对黄金有如此大的需求。”投资者们认为,在英国经济稳定之前,投资黄金是最保险的选择。在过去的六个月中,黄金的价格上涨了6%。

据该公司称,在格拉斯哥、纽卡斯尔、利物浦等地区,黄金的需求量也增加了。并且,客户群体非常广,包括养老金管理投资者、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等。

相对黄金而言,在过去一年中,英镑的价值一直极不稳定,欧元兑英镑的汇率一直在0.87和0.91之间浮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