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政府取消阿根廷“普特会” 克宫:对决定感到遗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8:42


综合报道,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之后,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宫对于美国政府取消“普特会”的决定感到遗憾。

据报道,佩斯科夫称:“我方对于美国政府取消已计划好的俄美两国总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的决定,感到遗憾。这意味着国际和双边议程问题的讨论被无限期推迟。”他补充道:“至于俄罗斯总统普京,他有意与美国总统进行接触。”

美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美国已向俄罗斯发出明确信号,表明刻赤海峡事件是不可接受的。

帕拉迪诺称:“很清楚,(华盛顿呼吁莫斯科做的)是乌克兰船员和舰艇返航……(通过取消‘普特会’)发出了强烈信号。”对于这一信号如何发出的追问,帕拉迪诺回答称:“通过孤立。”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写道,在看完有关刻赤海峡事件的报告后,决定取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根廷的会晤。而发推之前,特朗普曾对记者说,很可能与普京举行会晤。此外,他还强调说,现在是举行会晤的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11月25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黑海刻赤海峡发生海上争端。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被俄方扣留。对于事件“真相”双方各执一词。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