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国一大学师生备数千冰球防校园枪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09:34

面对美国近年频频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密歇根州奥克兰大学的师生购入数千个冰球,让学生在紧要关头自卫。

美国全国公共电台28日消息,当前,该校首席运营官斯科特·昆塞尔曼表示,学校教工工会已筹款购买2500个冰球,其中工会教工分得800个,该校学生1700个。每个冰球价格为94美分,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分发。此外,该校一学生会组织最近也表示,订购了1000个冰球,计划分发给学生。

据《今日美国》报道,今年2月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一所高中发生严重校园枪击案后,3月美国多家院校举办防范枪击的训练课。位于底特律附近的奥克兰大学之所以使用这种古怪的自卫工具,灵感正来源于当地警方在训练课上的讲解。

当地警察局长马克·戈登回忆道,课堂上有人提问,“奥克兰大学有不许携带武器的规定,那么,如果需要对枪手进行反击,可以使用何种工具防身自卫?”

对此,戈登的建议是投掷订书机、笔记本电脑等“任何有重量的东西”,从而分散枪手的注意力。他说,“甚至可以用冰球”。

不过,戈登强调,防范枪击的训练中,关键是让师生熟悉“跑、躲、打”的应对策略。他指出,逃跑重于一切,如果不可能逃,就躲起来。投掷冰球或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反击,“是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才使用的最后一招”。

对此,斯科特·昆塞尔曼认为,冰球小而重,可能是对抗校园枪击者的完美自卫“武器”。

事实上,关于使用古怪的自卫工具,此前美国还有多所学校在教室备石块以应对校园枪击。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布卢芒廷校区于今年3月在每个教室放置一桶石块。该校区教育主管戴维·赫尔塞尔说:“扔石块比仅仅趴在桌子底下等待(救援)更有效,可以让学生和老师有机会自卫。”

当前,奥克兰大学对于这一安全措施反应不一。许多网友也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纷纷留言称,用冰球去防范来自子弹的威胁,这种方法听上去十分荒谬。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