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俄媒:欧盟通过有关俄乌海上争端声明 未提及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09:34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1月28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代表欧盟发布的声明称,欧盟打算密切关注刻赤海峡的局势,并准备充分与国际伙伴协调采取行动。

据报道,该声明没有关于可能实施新制裁的措辞,声明论点经欧盟国家外交代表两日磋商后达成一致。

11月25日,三艘乌克兰海军船只驶入“俄罗斯临时封闭海域并正从黑海驶向刻赤海峡”,随后被俄动用武器扣留,其间3名乌方人员受伤。乌俄两国对此事各执一词。

11月26日,乌克兰最高拉达在刻赤海峡事件后,批准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乌部分地区实行30天战时状态的命令。起初波罗申科提议整个乌克兰实施为期60天的战时状态,随后改为30天。

据报道,欧盟声明称:“欧盟对近日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紧张局势危险升级表示极度关注……我们对俄罗斯使用武力感到不安,这在该地区日益加剧的军事化背景下是不可接受的。”声明指出,欧盟“呼吁各方表现出最大的克制并立即降低局势的升级,坚决敦促俄罗斯立即释放被俘船只及其船员”。

俄总统普京称刻赤海峡事件是一次挑衅,并指出在侵犯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船只的船员中,有两名乌克兰安全部门工作人员,他们实际上指挥了这次特别行动。与此同时,普京强调,俄罗斯边防部队履行了保卫国界的职能。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