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脱欧”协议闯关继续 英首相多管齐下争取支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10:12

综合报道,日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奋力要争取议会和民众通过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在关键性表决前,她和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同意就英国“脱欧”议题在电视黄金时段进行辩论。此外,她还前往北爱尔兰和韦尔斯等地,争取民众支持。

点名工党党魁一起参加电视辩论

据报道,梅点名科尔宾参加这场面对面的辩论,还表示辩论形式应交由电视台决定。科尔宾团队接受这项提议,促使其他政党及反“脱欧”团体也坚持要派代表参加辩论。

梅说:“我将解释为何我认为这对英国是好的协议,是的,我已准备好要与科尔宾就此辩论。因为我有个计划,而他没有计划。”工党称,他们打算在议会否决梅的协议,同时如果他们未来执政,他们将与欧盟达成专注于保护就业机会的贸易协议。

这是梅首度愿意在电视直播辩论中与科尔宾较量,在去年大选前,她拒绝参与任何辩论。

上周末,梅与欧盟达成协议后,已展开全国行动来为这项协议争取支持。但是这项协议遭各方批评,包括支持她旗下少数政府的北爱尔兰政党民主联盟党(DUP),使她试图赢得议会支持的情势不妙。

走访北爱尔兰等地争取支持

当地时间27日,梅前往北爱尔兰和韦尔斯等地,争取民众支持英国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梅警告议会持怀疑立场的议员,倘若他们不通过“脱欧”协议,英国恐沦为无协议“脱欧”的情况,或造成“脱欧”拖延,甚至出现逆转。

据报道,议会预计于12月11日就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议会议员要求梅向欧盟争取更佳条件的协议,但欧盟已表明不会同意。

梅实际上的副手、内阁办公厅部长李登顿27日称:“倘若今天就投票,恐怕难以过关。但我认为从现在到(12月11日),我们有时间提出有力论据。”李登顿还表示,部分议员认为一旦议会驳回,欧盟可能会提出替代方案,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他说:“没有B计划,欧盟本身也说,我们必须就出炉的这项协议进行妥协。”

梅25日和欧盟领导人拍板英国“脱欧”协议,根据协议,英国于2019年3月29日“脱欧”后,仍将和欧盟维持密切关系。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