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乍得与以色列愿恢复外交关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6 15:02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5日电(记者陈文仙)乍得总统代比25日到访以色列,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愿恢复外交关系。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天晚上发表声明说,乍得总统代比的此次访问具有“历史性”意义,是以色列建国以来乍得总统首次访问以色列。

根据声明,内塔尼亚胡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乍得对以色列而言是个重要的国家,两国正在恢复关系,他对此感到高兴。他说,双方可以在安全、食品、水资源、清洁水、健康和医药等领域展开合作。

以色列媒体报道说,代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访是“破冰之旅”,乍得希望恢复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他还希望巴以冲突得以和平解决,表示“公开对话是任何解决方法的基础”。

乍得与以色列于1972年断绝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