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国加州北部山火已造成5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08:38

新华社洛杉矶11月9日电(记者黄恒 谭晶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比尤特县治安官办公室9日上午发表声明说,8日清晨燃起的山火已在该县天堂镇造成5人死亡,伤亡情况还在调查汇总。

声明说,警方调查人员自8日起接到多起报告说山火在天堂镇造成人员死亡,但由于火势猛烈,调查工作难以展开。目前,调查人员已在天堂镇一辆被烧毁的汽车中发现5名死者,确定死因是在乘车逃离过程中被山火吞噬。

山火8日清晨在天堂镇附近的山上燃起并迅速蔓延到整个城镇,数小时内将该镇上千栋建筑烧毁。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凶猛的火势甚至造成罕见的“火龙卷”,大批居民驾车沿公路逃离,还有人被困在镇中等待救援。

截至9日上午,山火的过火面积已经达到240平方公里。山火不仅烧毁有2.7万居民的天堂镇,还对附近有9万人口的城市奇科构成直接威胁。

目前,比尤特县已经进入紧急状态,加州消防部门派出2000多名消防人员参与救援和灭火工作。因强劲风力助推火势,灭火工作进展缓慢。天气预报预测当地从9日开始风力逐渐减弱,利于控制火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