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斯里兰卡总统呼吁全体议员加入新政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9 11:00

新华社科伦坡10月29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2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全体议员加入新政府,以带领国家走出政治危机。

西里塞纳说:“我向全部225名议员发出邀请加入新政府,一起带领国家走出当下的政治危机。”他表示,即将成立的新政府将致力于加强民主治理,保障民众权益,为国家带来繁荣。

西里塞纳说,由于自己与日前被解除总理职务的维克勒马辛哈在政见、文化、性格上的不同,出现了现在的政治和经济危机。“目前唯一的选择就是由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出任总理,成立一个新政府。”他表示,拉贾帕克萨的总理任命完全符合宪法,不存在任何违宪行为。

西里塞纳26日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解散政府,并宣布拉贾帕克萨就任新一任总理。但维克勒马辛哈随后表示,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他强调,目前由他领导的统一国民党在议会中仍占有多数席位。

西里塞纳27日签署公报宣布,议会将临时休会至11月16日。维克勒马辛哈当天敦促议长贾亚苏里亚尽快召开议会,以证明自己在议会中拥有绝对多数席位的支持。贾亚苏里亚当天致信西里塞纳,表示议会临时休会将给国家带来严重后果。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新一届政府将于29日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