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苏格兰确认一疯牛病病例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1:27

新华社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苏格兰政府18日证实,在阿伯丁郡一个农场发现了一例疯牛病病例,但病牛未进入当地的食品供应链,不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据苏格兰政府介绍,这只是一个孤立的个案,相关部门已对农场所在区域采取限制流动的防控措施,但这“并不表示已经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苏格兰首席兽医官谢拉·沃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发现这起病例也说明相关的监控体系起到了作用,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合作追查疾病的源头,“我也敦促所有的农场主一旦发现情况应立刻寻求兽医的帮助”。

据苏格兰政府介绍,与病牛同群的其他牛及其后代都已经被追查到并且隔离开,最终将按照欧盟的规定进行处理。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疯牛病又称牛海绵状脑病,是牛的一种传染性、神经退行性、致死性脑病。20世纪80年代,英国报告了世界上首例典型疯牛病,其主要感染源是被朊病毒污染的饲料,人食用病牛肉可能染上致命的克雅氏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