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叙政府指责国际联盟使用白磷弹轰炸居民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5 10:37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4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当天指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使用国际禁止的白磷弹轰炸居民区。

叙利亚外交部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的信函中说,国际联盟战机本月13日和14日在代尔祖尔省哈金市向多处民居投掷了白磷弹,造成平民伤亡,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

叙外交部说:“对叙利亚人民使用国际禁用武器已成为国际联盟一贯和蓄意的行为,这种行为是对国际法、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的公然践踏。”

叙外交部在信中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此事展开国际调查并予以谴责,以结束美国和其他外国军队在叙利亚的非法存在,阻止其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的计划。

叙利亚政府曾多次指责国际联盟使用白磷弹袭击叙平民,并呼吁联合国方面制止这一行为。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国际联盟9月曾在代尔祖尔省哈金市使用白磷弹发动袭击。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防部否认。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