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警告”敌人!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军演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10:23

伊朗官方媒体21日证实,伊朗正在石油运输战略水道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开展空中军事演习。这家媒体说,这是“警告”伊朗敌人,若对这个西亚国家怀有敌意,伊朗方面将“快速、严厉”回应。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军方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多架战斗机参与演习,包括美国制造的F-4型、法国幻影及俄罗斯制造的苏霍伊-22型战斗机。另有5架武装运输直升机参与波斯湾和阿曼湾水域的演习。

“除了展示力量,这一仪式是在向友好周边国家传递和平、友谊的信号,”伊朗军方分管公共关系的一名副司令员说,“如果敌人和傲慢的大国打起伊朗领土和边境的主意,他们将在瞬间受到沉重打击。”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为纪念两伊战争,伊朗每年都会举行军事演习,这次空中演习是例行军演的一部分,也是伊朗方面近期声称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后开展的军演。

美国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对伊制裁。伊朗多名官员警告,如果美国“封杀令”使伊朗无法出口原油,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一海峡战略位置重要,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石油贸易从这里经过。

伊朗曾多次在海湾军演并发出警告,若国家安全受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朗上一次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是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

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定于22日启动大规模海上军事演习,大约600艘舰船参与。(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