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伊朗证实越境伊拉克打击库尔德武装 致死11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1 09:43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9日证实前一天越境行动,使用地对地导弹攻击武装组织“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在伊拉克境内的目标。

伊朗军事行动致死11名“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人员、致伤30人。

【7枚导弹】

路透社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声明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与无人机部门成功执行军事行动”,发射7枚短程导弹,打击“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在伊拉克北部大本营举行会议的武装人员和一处训练中心。

声明说,伊斯兰革命卫队就这次行动早有“计划”。“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武装人员近期多次从伊拉克渗透进入伊朗边境,无视伊朗方面郑重警告,拒不停止对伊朗的进犯与恐怖主义活动。

按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说法,伊斯兰革命卫队先前多次与“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武装人员在伊朗的库尔德边境地区交火。

伊朗与伊拉克相邻。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打击的目标地处伊拉克北部,距离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即“库区”首府埃尔比勒大约60公里。

【41人死伤】

伊拉克卫生部门官员确认,11名“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成员身亡,另有30人受伤。

按“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人员的说法,这一组织的秘书长及其前任在伊朗方面发动的袭击中受伤。

伊拉克库区政府谴责8日这次军事行动,要求伊朗方面尊重库区法律和“领土完整”。

“伊朗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武装人员据信藏匿在伊朗与伊拉克边境多山地区,过去多次遭受伊朗越境打击。

伊拉克另一邻国土耳其同样不时发起越境军事行动,打击活跃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后者寻求以武力方式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和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

对邻国越境军事行动,伊拉克中央政府予以严词谴责。(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