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土耳其革职1.8万多名公务人员 包括警察和士兵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9 14:56

土耳其政府8日颁布行政令,革职1.8万多名公务人员,包括警察、士兵和学者。

土耳其政府公报显示,遭解雇人员共计18632名,其中警察近9000人、海陆空三军6000多人、司法部及相关机构1000多人、学术界近200人。

依照这道行政令,12家协会、3家报纸和一个电视频道关闭。

按照土耳其媒体的说法,这是政府紧急状态期间“最后”一道行政令,因为土耳其官员先前暗示最早9日结束紧急状态。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随后每3个月延长一次,最近一次定于7月19日到期。

根据联合国人权办公室3月的数字,未遂政变以来,土耳其政府累计解雇大约16万名公务人员,其中5万多人遭到起诉。

路透社报道,紧急状态下,埃尔多安和土耳其政府可绕过议会推出新法律。土耳其政府说,这些举措旨在维护国家安全。

埃尔多安上月24日赢得连任,他所属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组成的竞选联盟赢得议会过半议席。埃尔多安先前说,如能赢得总统选举,将结束国家紧急状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