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津总统指认集会爆炸“真凶”是“40一代”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09:07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指认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妻子格雷丝·穆加贝曾经领导的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少壮派是几天前竞选集会爆炸事件“真凶”。

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姆南加古瓦接受这家媒体采访时说,他怀疑格雷丝领导的所谓“40一代”制造爆炸事件。他没有指责格雷丝牵涉其中,只说“希望能尽快抓捕嫌疑人”。

姆南加古瓦23日下午在津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一座体育场出席竞选集会,下讲台几秒种后,讲台附近发生爆炸。执政党民盟大部分高层和数千民众当时在场。爆炸导致40余人受伤、2人死亡。伤员包括副总统肯博·莫哈迪,姆南加古瓦本人无碍。

另一名副总统康斯坦丁诺·奇温加随后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强调总统和议会选举将如期于7月30日举行,不会受影响。(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