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倍说将在美朝领导人会晤前先与特朗普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08:53

新华社东京5月28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同意在美朝领导人会晤前先举行会谈,加强日美双方沟通。

安倍在与特朗普通电话后表示,日美达成一致,今后日美双方将紧密合作,使美朝领导人会晤成为一次有意义的会晤,双方还再次确认,日美将为促成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开发继续合作。

安倍还说,他在通话中多次要求特朗普在美朝领导人会晤中向朝方提及“绑架问题”,即上世纪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到朝鲜的问题。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利用6月在加拿大举行七国集团峰会时安排安倍访美。

本月24日,特朗普在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一封公开信里宣布,取消两人原定于6月12日的新加坡会晤。26日,特朗普又表示,期待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