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也门多地致9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7 15:00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26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萨那消息:也门安全部门官员26日说,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在也门西北部两个省份和首都萨那实施空袭,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至少9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多国联军的战机当天空袭了也门阿姆兰省哈尔夫苏夫扬地区的一所住宅,造成2名妇女死亡,另有1人受伤。数小时后,多国联军战机空袭了萨达省萨达市一所住宅,造成至少3名儿童死亡,另有15人受伤。

  这名官员说,当天晚上,多国联军战机空袭了位于萨那市中心的一家石油公司办公楼及周边住宅,造成至少4人死亡,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11人受伤。

  萨那居民阿里·马塔里说,当地时间晚上7时左右,石油公司办公楼和周边住宅连续两次遭到空袭,“事发时正在办公楼里执勤的两名保安受重伤,办公楼旁边一所住宅里的4名平民当场死亡”。

  目击者看到,萨那市中心的遇袭地点已被封锁,救援人员正在搜寻幸存者。

  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近期频繁轰炸也门目标。5月7日,多国联军战机空袭位于萨那的也门总统府,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受伤。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