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参议院通过国会性骚扰处理机制改革法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4:44

新华社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口头表决通过一项旨在改革国会议员性骚扰事件处理机制的法案。

该法案提出,将取消处理性骚扰指控90天的强制等待期,允许指控者立即提出举行行政听证的要求或发起民事诉讼。法案还要求陷入“性骚扰门”的参议员自己承担调解费用,并给予参议院道德委员会更多监管权。

这一法案目前已被送往众议院,众议院版相应改革法案早在今年2月就获通过。参众两院须协商修订各自通过的议案以形成最终版本,供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

参议院共和与民主两党各自领袖当天联合发表声明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提案。但也有批评人士指出,该法案的问责力度不够,存在漏洞。

美国揭露性骚扰的“我也是”社交媒体热潮去年年底蔓延至华盛顿国会山,不仅导致数名国会议员先后因性骚扰指控辞职,也引发对国会性骚扰处理机制的审视。

在美国当前法律下,国会议员用于调解性骚扰指控的费用由纳税人承担。据《华盛顿邮报》去年年底的一项调查,过去5年美国纳税人为国会议员“摆平”性骚扰等指控花费至少17.4万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