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共享文化盛宴,传播中国声音——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举行文艺演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14:46

  新华网朱巴4月13日电(王岸鸿 马玉军)当地时间10日,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地,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10日,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地,文化演出在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新华网发 王岸鸿摄

  维和官兵演绎的“天下一家,共筑和平”文艺汇演,为前来调研的联合国总部第五委员会的官员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联合国驻南苏丹特别代表戴维·希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致以高度赞誉。

  联合国第五委员会为行政和预算委员会,主要负责处理行政及各类预算事项。在联合国总部官员此次调研中,中国维和步兵营被联南苏团指定为窗口单位,接受联合国总部观摩考察。

  当天下午4时许,联合国总部官员一行20余人来到联合国营地观察警戒的6号哨位进行现地勘察,对我维和步兵营官兵执勤哨位、1号难民营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我维和官兵高度的敬业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给予高度赞誉。营地外围17个警戒哨位由中国维和步兵营执行24小时昼夜不间断的观察警戒任务,保护联合国工作人员以及1号难民营1万余名难民的安全。

  伴随着欢快热烈的音乐声,4头“雄狮”、2条“巨龙”隆重登场,文化盛宴在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中国维和步兵营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展示了中华文化的传承、包容、多样与创新发展。川剧变脸的玄妙使得台下观众纷纷瞪大眼睛,想要捕捉那精彩的瞬间;古典舞蹈《礼仪之邦》,维和女兵身着民族盛装,将中国女性古典柔和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古筝演奏、书法表演生动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10日,在位于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营地,维和官兵展示书法作品。新华网发 时成帅摄

  刀枪棍棒灵活多变,身影定格瞬间一声吼,以真打实战为主要特征的捕俘拳《侦查风采》和《武术表演》带给外宾一场空前的“功夫大餐”,刚柔并济的武打动作和果敢顽强的战斗作风让外国友人赞叹不已,维和女兵搏击格斗摔打对抗更激起阵阵热潮,透出的英武阳刚之气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杂技《火舞表演》更为现场观众送上“视觉大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由该营官兵自导自演的投影戏《维和之路》别具一格,巧妙利用投影原理,将维和步兵营自组建以来发生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舞台音乐剧《中国力量》,维和官兵通过一场生动有趣的“肌肉秀”将中国军人刻苦训练、精武强能的热血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整场晚会精彩层出不穷,演员通过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维和步兵营众志成城、开拓进取的光辉历程。“我们始终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声音,使大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维和步兵营教导员潘高峰说道。

  维和官兵演绎的“天下一家,共筑和平”文艺汇演也得到了前来调研的联合国官员的好评,“今晚的演出十分精彩,尤其是舞蹈礼仪之邦,让我充分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谢谢你们!”一位参加调研,来自伊斯坦布尔的联合国女官员称赞道。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