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贸易保护主义结不出好果子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9:45

特朗普总统签署的备忘录,不仅将使美国自食其果,也将对业已形成的全球供应链施加巨大破坏作用,是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极大负面因素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当今世界日渐成为一个地球村。各国都应该担负起捍卫经济全球化的职责,这对世界和平发展尤为重要,更是一个大国理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在这一大背景下,蕴含着古老中国智慧的“求大同,存小异”理念焕发出跨越时代的光辉。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主张“美国第一”,然而美国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却是“特朗普第一”,将会导致经济全球化进一步倒退。最近世界股市和汇率市场出现的波动便是受其影响。特朗普此次签署的有关提高关税的总统备忘录不仅对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产生极坏影响,而且对世界和平产生负面影响,我对此深表担忧。历史已经证明,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不会结出好果子。

当今世界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很多美国企业在中国投资,特朗普的政策将不可避免地对这些美国企业产生影响,从而进一步对美国经济发展带来极大的负面效应。特朗普总统签署的备忘录,不仅将使美国自食其果,还将对业已形成的全球供应链施加巨大破坏作用,是影响世界经济发展的极大负面因素。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当前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位居世界第一,超过30%。中国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把“共”作为最重要的东西,并通过“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