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欧盟就监测重型车辆二氧化碳排放法规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8 16:59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7日电(记者殷夏)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26日就对重型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燃油消耗数据实施监控的法规草案初步达成一致。提出该草案的欧盟委员会对此表示欢迎,并称这将是欧盟首次推出监测重型车辆二氧化碳排放情况的法规。

新法规将有助于实现欧盟根据《巴黎协定》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所作出的承诺。据欧洲环境署数据显示,2015年,欧盟道路交通排放的温室气体占所有交通方式所排放温室气体总量的近73%。其中,18.8%都来自重型车辆。

根据新法规,成员国必须对重型车辆的注册情况进行监测和上报,汽车制造商必须监测和上报这些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和燃油消耗情况。此外,欧盟委员会将公开这些上报的数据,建立行政处罚体系,以防汽车制造商未上报或上报伪造数据,并建立相应的核实体系。

该法规草案将等待欧洲议会以及欧盟理事会分别正式批准。得到批准后,该法规将被发表在欧盟公报上。发表20天后,法规将正式生效。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