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联储今年首次加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08:56

  3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杨承霖 摄

  新华社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美联储进一步加息有助于经济温和增长、就业市场保持稳健。

  声明显示,美联储认为未来数月通胀率将回升,并在中期内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但美联储强调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走势。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仍预计今年有三次加息,与去年12月的预测一致。美联储官员预计2019年和2020年将分别加息三次和两次,较去年12月的预测有所加快。

  美联储还上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进一步下调了失业率预期,显示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信心。

  3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杨承霖 摄

  美联储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分别为2.7%和2.4%,较去年12月的预测分别上调0.2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到2018年底,美国失业率将降至3.8%,低于去年12月3.9%的预测值;到2019年底,失业率将进一步降至3.6%,远低于4.5%的长期合理水平。

  美联储预计,到2018年底,美国核心通胀率为1.9%,与去年12月预测一致。到2019年底,核心通胀率为2.1%,较去年12月的预测上调了0.1个百分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举行就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表示,财政政策变得更加积极,稳健的就业增长将推动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者信心,海外经济增长也更加稳健,整体金融市场条件仍比较宽松,这些因素将支持经济前景改善。

  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至今已经加息六次。去年10月,美联储还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