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朗普将提名新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5 09:59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美国白宫14日确认,总统特朗普将提名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评论员劳伦斯·库德洛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接替不久前辞职的加里·科恩,成为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

白宫方面当天通过邮件向新华社记者确认这一消息。多家外媒报道,库德洛已表示将接受这份工作。

库德洛现年70岁,在CNBC担任经济评论员,也是美国著名保守派杂志《国家评论》撰稿人。他本人没有经济学专业教育背景,在里根政府第一任期时曾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助理局长,后曾在华尔街投行任职。

库德洛是特朗普长期支持者,并自称为“里根经济学”信徒,主张减税、放松监管、削减福利开支等。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负责协调和制定政府主要经济政策,是总统经济团队的核心人物。科恩自2016年12月出任这一职务,在特朗普政府放松监管、通过1.5万亿美元减税法案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不过,科恩反对特朗普征收钢铝关税,在劝说总统无效后于3月6日宣布辞职。由于此前被市场视为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稳定器,科恩辞职令外界担心白宫经济政策将出现更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