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法媒:沙特将设特别反腐机构 意在提高效力和加快反腐程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08:36

法媒称,在对王国精英阶层展开声势浩大的反腐行动数周之后,沙特阿拉伯政府3月11日称,国王萨勒曼已经下令在检察官办公室内成立专门的反腐败部门。

据法新社3月11日报道,沙特新闻部发表的一项声明,援引总检察长谢赫·萨乌德·穆杰卜的话说,此举意在“提高效力”和加快打击腐败的程序。除了表示这些部门将对腐败案进行调查和公诉之外,声明没有提供关于它们运行方式的具体细节。

报道称,在这一决定作出之前,沙特2017年11月在一场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领导的反腐行动中把数十名王子、大臣和企业巨头关押到利雅得豪华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中。

报道称,这场运动引发了一些争议,但沙特坚称这场反腐行动针对的是该国在向后石油时代转型之际普遍存在的腐败现象。

穆杰卜之前曾表示,在这场反腐行动中查获了包括房产、证券和现金在内的各类资产10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68.2亿元)。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