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州长涉嫌用裸照勒索情人 承认犯错但不承认有罪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5:03

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籍州长埃里克·格赖坦恩斯22日受到侵犯隐私罪指控,缘由是涉嫌当选州长前用裸照勒索情人。

起诉书说,2015年3月21日,在未经允许或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格赖坦恩斯拍下一名女子的裸照并“传输了照片影像”,让人们“可在电脑看到”。

美联社报道,那名女子后来告诉她的前夫,格赖坦恩斯以照片相威胁,要求她不公开这段婚外情。前夫暗中把两人的对话录了音。报道未提及涉案女子的身份。

今年1月,格赖坦恩斯承认与一名理发师自2015年3月起陷入婚外情,但坚决否认曾威胁情人。圣路易斯地方检察官金·加德纳随后启动对这名州长的调查。

一级侵犯隐私罪在密苏里州最高可判4年监禁。格赖坦恩斯受到指控后发表声明,承认曾犯错,但强调婚外情是在他当选州长以前且不承认有罪。格赖坦恩斯2016年11月当选州长。

他同时指认民主党籍的检察官加德纳“利用职权获取政治加分”。格赖坦恩斯的律师认为指控“毫无根据”。

加德纳的发言人苏珊·瑞安说,格赖坦恩斯曾被拘押在圣路易斯,签署保证书后获释。格赖坦恩斯定于3月16日出庭。

指控公开后,不少密苏里州民主党籍州议员呼吁格赖坦恩斯辞职。部分共和党籍州议员怀疑他能否继续任职。密苏里州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说,将调查格赖坦恩斯所涉犯罪嫌疑,随后才能启动弹劾程序。密苏里州众议院有权启动对州长的弹劾。

格赖坦恩斯现年43岁,曾是罗德奖学金得主、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队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均执行过任务。他擅长拳击和武术,在前总统小布什任职时期做过白宫学者,还得过铜星勋章和紫心勋章。凭借“政治圈外人”形象,他2016年首次竞选公职并当选密苏里州州长,作为共和党人8年间首次击败民主党人赢得这一职位。(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