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对女员工“行为不当”?联合国儿基会二把手下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15:03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常务副执行理事、英国人贾斯廷·福赛思22日因先前担任英国救助儿童会执行理事期间涉嫌对女员工行为不当,宣布辞职。

这是继英国乐施会员工嫖娼、性侵事件曝光后,英国慈善业曝出的又一桩丑闻。同一天,海地政府宣布,暂停英国乐施会在这一加勒比岛国的运营。

【过去犯错误】

福赛思2011年至2015年担任英国救助儿童会执行理事,2016年加入联合国儿基会。儿基会网站关于福赛思的个人简介写道,他曾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的特别顾问,还曾在乐施会任职。

英国广播公司本周早些时候曝光,福赛思在救助儿童会工作期间受到三名女员工指认他“行为不当”的投诉,接受调查。他涉嫌向女员工发短信,对她们的外貌和衣着品头论足。

福赛思22日再次为过去的错误致歉,声称辞职是担心丑闻伤害联合国儿基会和救助儿童会。

“我要说明的是,我不是因为先前在救助儿童会所犯的错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辞职。多年前,这些事早已依照恰当程序得到处理,”福赛思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当时已经毫无保留地向女员工当面道歉。我现在再次道歉。”

福赛思说,一些围绕他的报道不仅仅是要他承认错误,还“试图对我们的事业和援助工作造成严重伤害”。“我辞职是因为有伤及儿基会、救助儿童会和我们更广泛事业的危险。我热爱和珍惜这两个机构。我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儿基会撇清】

就福赛思丑闻曝光,英国救助儿童会21日说,针对福赛思“不当行为和言论”的投诉发生在2015年。

两名受托人分别对三名女员工的投诉做独立调查。两项调查均表明,没有发现福赛思任何行为不检,没有对他采取任何正式处分。

救助儿童会说:“两项调查都以福赛思坦诚道歉告终。这是各方都同意的结果……当时事情就已经结束。”

联合国儿基会21日说,2016年聘用福赛思时,不知道他曾受到这类投诉;在儿基会工作期间,“福赛思没有受到类似投诉”。

儿基会22日在另一份声明中说:“执行理事亨丽埃塔·福尔接受福赛思辞呈。我们感激福赛思先生过去两年致力于支持最脆弱儿童群体,帮助推进儿基会拯救儿童的使命。”

英国保守党议员、议会下院国际发展委员会成员保利娜·莱瑟姆赞同福赛思辞职,“这令人震惊……英国慈善机构情况糟糕,恢复需要下大力气”。

【海地下禁令】

“旧账”牵出福赛思以前,英国乐施会接二连三曝出丑闻。海地政府22日宣布,今后两个月暂停乐施会在这个加勒比岛国的运营,等待调查结果。

海地计划和对外合作部长阿维奥尔·弗勒朗说,乐施会犯下“严重错误”,没有把旗下员工所涉犯罪行径及时通报海地政府。

“那些应受谴责和涉嫌犯罪的行为……严重侵犯海地人的尊严,”海地政府声明说,“如果海地方面为期大约两个月的调查发现,乐施会员工涉嫌的犯罪行为关联乐施会以海地政府名义募集的援助资金,我们将宣布英国乐施会为‘不受欢迎’的机构,必须立即永久离开海地。”

乐施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慈善机构的高级主管22日面见海地官员,承诺配合调查。乐施会在意大利、西班牙和加拿大的分支机构员工将接手海地援助项目,但预计海地政府的暂时禁令会对乐施会的工作产生“严重影响”。

英国《泰晤士报》9日披露,2010年海地地震后,7名乐施会员工在当地援助灾民期间涉嫌嫖娼并因此接受内部调查。报道说,一些提供性服务的女性是未成年人,乐施会内部有人刻意向公众隐瞒这段丑事。乐施会19日为员工行为处置不当和没有及时通报当地政府向海地正式道歉。

除海地外,英国媒体陆续曝出乐施会员工在亚非多个国家性侵、嫖娼。乐施会副首席执行官彭妮·劳伦斯12日辞职,称她为乐施会对驻海外员工嫖娼处置不当“负全责”。(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