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车站昏倒 英国男子丢失16岁之前全部记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4 09:15

英国22岁男子安东尼·霍利去年6月在一处火车站昏倒,醒来后发觉自己丢失了16岁之前的全部记忆,不记得自己的名字、认不出家人和朋友,连洗澡、上厕所等日常琐事都觉得陌生。

霍利在伦敦一家超市任经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去年6月16日,他乘通勤列车返回埃塞克斯郡罗姆福德的家中,途中感觉中暑,在利物浦街车站昏倒,随即被送往医院。经过3次抢救,霍利保住了性命,却不记得出生到16岁之间的全部事情。好在霍利的手机里存储了联络电话,医院得以通知他的家人。经医生诊断,他患有脑膜炎、败血症和严重鼻窦炎,这些病导致他患上脑炎或脑组织感染,进而失忆。

霍利入院第二周记起了自己的名字、认出了母亲。住院一个月期间,他的字迹变回7岁小孩的水平,还不得不重新学习日常生活技能。他说:“失去记忆就像看一部关于自己的电影,虽然自己是主角,但我依然不记得任何事,这非常打击人。别人告诉我我曾做过的事,提起哪些美好的回忆,但我没有一点线索。”

时至今日,霍利依然不记得以前的老师和同学、小时候去过哪些地方度假、自己最喜欢的玩具以及16岁前的生日和考试等。不过,经过努力,霍利已经重新掌握工作技能,换工作后也获得升职。他说:“既然我没有(记忆)了,就活在当下,给自己找点乐儿,不怨天尤人。”(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